📒

放置。Lofter內的任何內容一律禁止轉載,包括Lofter的轉載按鈕。|Icon:アバンドン蘭花|

【石青石】嗚呼、素晴らしきニャン生Paro、新增硅醬美好的配圖

家貓石切丸×野貓青江 石青石

嗚呼、素晴らしきニャン生Paro

捏造 渣 OOC 短 其實只是將歌詞套入(´◕ω◕`)


呀啊,晚上好?


從明亮的室內看出去窗外是一片漆黑,石切丸愣了一下放下手上的御幣,有些好奇的靠近窗戶,只看見一隻金色的眼睛在黑暗中發光,石切丸警戒的豎起白色耳朵和尾巴,在他開口詢問是誰之前一隻有著黑色耳朵和尾巴的貓跳到了窗櫺。


這還真是、可愛的小少爺呢。窗外的黑貓魅惑的笑著,白色的毛非常漂亮呢。今晚的月色很美喔,不和我一起賞賞月嗎?


……。石切丸鬆懈的垂下尾巴,在黑暗中只有眼睛發亮著呢,要賞月的話我家已經有非常美麗的月亮了呢。


喔呀,今晚可是滿月喔?


我家的月亮、嘛雖然不圓滿,但是絕對不輸滿月的。


真是可惜啊。黑貓聳聳肩,那麼,不和我在難得的月色下一起玩耍嗎?還可以和我做一些有趣的事喔?


喔呀喔呀,非常伶牙俐齒的孩子呢,但是我可不是那麼單純的人喔?


說得好像我要騙你一樣呢。黑貓微笑,你不覺得在野外自由的生活比被關在屋子裡好嗎?可以成天在屋簷上半睡半醒,有興致的話還可以追追鴿子,不是挺好的?


黑貓瞇起眼,所以啊——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將你脖子上束縛你的項圈給咬斷喔?


傻孩子,石切丸搖搖頭,這項圈代表我是獻給神的物品,這個家族世世代代都是侍奉神的,你難道不知道嗎?


難得一次的喵生,黑貓看似有些疑惑的歪著頭,只要盡興不就好了嗎?


正是因為只有一次,石切丸微笑,所以才要侍奉神祇啊。


那是因為你沒有嘗試過自由的生活,黑貓輕笑,將窗戶打開吧?現在的話我還可以替你介紹些很棒的夥伴喔?


不,我不需要呢。石切丸搖搖頭,我住在這裡每天代替神祇替人民加持祈禱我就很滿足了,雖然不擅長但是還是每天都會去散步的。而且我在這裡有受到這個家的主人的保護,你呢?你有被誰保護著嗎?


石切丸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不定明天就會被車撞到了不是嗎?


哈啊……、黑貓嘆氣,還真是說了讓人不安的事情啊。


嘛、那樣強硬的地方我也很喜歡呢?黑貓瞇起金色的眼,一瞬間石切丸好像看見了他另一隻眼在黑暗中閃爍著紅色的光芒,我說不定變得更加喜歡你了呢?


喔呀?石切丸勾起嘴角,還真是誠實呢,但才這樣而已我是不會動搖的喔?


……那麼,可以聽聽嗎?我的夢想。黑貓歪著頭微笑,石切丸點點頭說當然。


我的夢想是啊——秘密喔♪


哎?


看著原本認真的石切丸一瞬間愣住,黑貓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石切丸被他這麼一笑搞的覺得有點丟臉,他不悅的拉起窗簾,之後馬上從窗外傳來帶著笑意的聲音。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捉弄你的……


……


不過啊、如果在我夢想實現的時候你也在我身邊那就好了。……但那應該是無法實現的吧。


聲音聽起來很是寂寞,突然一股罪惡感浮上石切丸的心頭,他憑著衝動拉開窗簾看見黑貓因為自己的動作而嚇到瞪大眼睛之後低著頭淡淡的開口。


生存方式是不可能那麼簡單就改變的,更何況我也不能輕易違背對神的誓言……


頭抬起來才發現黑貓已經跳回樹上,石切丸緊張的打開窗戶探出頭,啊啊、我還在說話的途中啊!


對著那個在樹上揮著手的身影石切丸投降似的嘆氣,你明天也可以來的——


我等著……


——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成為家貓呢?


雖說是野生,但是也不能一被人類看見就躲起來。


果然是那樣嗎——







































感謝硅醬( @硅晶石加持祈祷中❤ )的配圖,我只是隨手寫寫居然可以獲得這麼棒的配圖,實在感激不盡(躺
最後,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