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置。Lofter內的任何內容一律禁止轉載,包括Lofter的轉載按鈕。|Icon:アバンドン蘭花|

【聯文】VOICER vol.2【石青】

各位晚上好我是杏夜,很高興這次可以擔任聯文第二輪的第五棒,也很抱歉因為私人原因拖了這麼久才寫完。實在是十分抱歉,感謝其他一起參加的太太都不給我壓力讓我慢慢來,真的非常感謝。

 

文風崩壞,各種流水帳各種中二各種靈異各種OOC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那麼OOC,已經和聲優Paro沒什麼關係了(。)
如果有和前面的故事嚴重衝突、互相矛盾或是有錯別字漏字都煩請告知,將以個人最快的速度更改。感謝。

 


 


 

第二輪順序:
漠漠→郄桑→穆拉醬→豐收神光狼太太大人殿下→杏夜(目前所在地)→但書太太→硅醬→?


Track01 →硅醬

Track02  →穆拉醬

Track03 →漠漠

Track04 →豐收神光狼太太大人殿下

Track05 →郄桑

Track06 →但書太太

Track07 →渣杏夜

Track08 →漠漠

Track09 →郄桑

Track10 →穆拉

Track11 →豐收神光狼太太大人殿下
提醒:豐收神光狼太太大人殿下在發文之後隔天修改了文章後半部,如果看到的是枕頭線的話請去重新看一次喔,感謝配合!





✄------------ 請沿此線剪下 ------------✄




Track12








 

你的心情很好呢。

 


 

在青江一次又一次的看著石切丸兩個小時前發來的道歉短信在心裡傻笑時坐在對面的友人淡淡的開口,青江有些嚇到的抬頭,帶著墨鏡的友人只是低著頭攪拌著眼前的玫瑰荔枝冰茶。冰塊碰撞發出叮叮噹噹清涼的聲音。

 


 

青江愣了一下有些抱歉的說真是不好意思呢,都忘了顧慮你的感受。

 


 

沒關係。比起那個。在青江將視線從手機移開之後對方也拿下了墨鏡,說了什麼有趣的事嗎?你的那位朋友。

 


 

被這麼問之後青江再次瞄向手機,確實沒有甚麼特別的內容,就只是回覆自己的短信說抱歉昨晚睡著了,青江回了句沒關係之後話題就算結束了。

 


 

嗯,沒甚麼呢。

 


 

說完青江將畫面停在石切丸那封內容寫著【前輩抱歉昨晚不小心睡著了。゚(゚´Д`゚)゜。】短信的手機收進包裡,同時小聲的說看來他不是很擅長用顏文字呢,輕笑著。

 


 

對面的友人持續的攪拌著自己的冰飲,眨眨眼說在我不在的時候你們關係變得很好了嘛。

 


 

聽起來像是鬧彆扭,但其實沒有,那只是單純的感想。這位友人看起來楚楚可憐彷彿下一秒就會凋落一般但內在卻是意想不到的堅強豪邁,青江笑著聳聳肩說你們的位置可沒有人可以取代喔?

 


 

我知道。

 


 

看吧。

 


 

說起來,你們三兄弟的旅行還好嗎?宗三。青江啜了一口自己的蜂蜜奶茶,然後皺皺眉用攪拌棒將上層融化成水的冰攪拌均勻。

 


 

嗯,對面的友人——宗三點點頭,沒什麼意外,一路上都很和睦呢。

 


 

小夜君和江雪桑呢?

 


 

去參加植物博覽會了,小夜說想去。宗三咬住透明的吸管,然而我對植物沒什麼興趣,所以想來找你們,但沒想到蜂須賀和歌仙今天有事。是什麼樣的事呢?

 


 

詳細的我也不清楚,歌仙家那位少年偶像好像又發生了什麼事,蜂須賀似乎去了他弟弟學校的博覽會,所以今天都請假呢,青江聳聳肩,待會江雪桑直接送小夜君去歌仙家嗎?

 


 

是的,宗三點點頭,我和江雪兄長大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小夜,歌仙願意幫忙真是太好了呢。

 


 

啊啊,辛苦歌仙了呢。

 


 

說什麼話。宗三有些不悅的皺起眉,我家小夜那麼乖巧,還替歌仙整理家裡呢。

 


 

是是,青江苦笑,一般這種話不應該是你說的吧。

 


 

為什麼?我說的是事實。

 


 

是呢是呢……你們兄弟還是一樣感情很好啊。

 


 

羨慕嗎?

 


 

羨慕羨慕。

 


 

話說回來,宗三歪著頭看向青江,你和石切丸進展到哪裡了?

 


 

呃?青江愣了一下,你認識石切丸?

 


 

宗三也頓了一下,是的,我們在工作的時候見過幾次,我沒有向你們提起過嗎?我常在錄製galgame的時候遇見他。

 


 

這還真的沒有聽說,青江默默的想,注意到對方專注的視線青江才確定剛剛那個問題是不回答不行了。

 


 

沒有什麼進展,青江輕笑,我和他還只是朋友啊。

 


 

「還」只是,宗三瞇起眼,銳利的抓出青江語句裡的線索,所以有意要發展呢。

 


 

嗯。青江直率的點點頭,在他說下一句話之前包裡傳來了手機震動和其他物品碰撞的聲音,青江猶豫了下,在他決定先不要察看的時候對面的宗三面不改色不疾不徐的說了一句請便。

 


 

青江抱歉的笑著說不好意思呢並且迅速的掏出手機,果不其然是石切丸傳來了新的訊息,青江雖然一臉游刃有餘但是替手機解鎖的動作卻看的出他的急躁,宗三假裝什麼都沒有察覺似的靜靜的啜著自己的玫瑰冰茶。

 


 

傳來的訊息有兩個,第一個是一張圖,是枯葉散落滿地的畫面,照片的角落可以看見人為聚集起來的落葉堆。

 


 

下一個訊息是【落葉怎麼掃都掃不完。゚(゚´Д`゚)゜。】。

 


 

這個時候青江確信,石切丸手機裡只有這個顏文字。

 


 

感情很好呢。

 


 

在青江打完回覆的信息按下傳送時對面傳來了宗三的聲音,頭一抬,只看見自己的友人溫柔的微笑著,青江也被影響著勾起了嘴角。

 


 

——

 


 

石切丸在被叔叔叫醒之後姑且還是從庭院偷偷跑回屋內盥洗,洗漱完之後躲過在房內不知道和誰通電話的叔叔的視線溜進廚房拿了很明顯是準備給自己的三明治然後又偷偷摸摸的從後門回到庭院。

 


 

單手握著竹掃把意思意思的掃著的同時石切丸迅速的將手中的三明治吞入肚內,回頭卻看見自己剛剛用單手熟練的整理好的落葉堆已經被風給吹散了。

 


 

將手上的麵包屑拍掉,石切丸想著今天的風確實比較大呢,之後認真的用兩隻手繼續掃著落葉卻也在預想中的一次又一次的被吹散。

 


 

苦中作樂的他只好拍下了眼前的景象傳送給青江,打算繼續掃地的時候卻聽見背後傳來了腳步聲。

 


 

方向不是從屋內來的,想著這間神社平常還會有人參拜嗎的石切丸轉過身,嘴裡準備說出的「歡迎光臨」在看見那位訪客之後吞了回去。

 


 

……三日月。

 


 

來訪的人是他的兄長,三条宗近,因為他眼裡有著酷似三日月的模樣,所以家族裡長輩之外的人大多都稱他為三日月,石切丸也不例外。

 


 

平時都允許那樣的稱呼的三日月忽然收起笑容,他眼裡的三日月閃爍著冷冽的光芒,他的聲音聽起來冰冷的讓石切丸不寒而慄。

 


 

他說,石切呀,我可是你的兄長呢?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石切丸瞭解三日月的意思,在那樣銳利眼神的注視下他差點脫口而出一句兄長大人,在他開口之前三日月先破顏一笑爽朗的笑著說開玩笑的。

 


 

開玩笑……。石切丸皺起眉,如果只是開玩笑就有這樣的魄力,那麼認真起來又會多麼的可怕呢,石切丸不敢想像。

 


 

上次和三日月見面是什麼時候的事呢,石切丸忍不住想,好像是自己高中的時候——三条派解散的時候吧,那個時候身為繼承者的三日月也只是不發一語閉著眼坐在主位上,宣布各種事宜的還是和三日月形影不離的另一位兄長小狐丸。

 


 

正打算開口詢問三日月是來這裡做什麼的時候叔叔從屋內走了出來,三日月向叔叔行了個簡單的禮,那位長輩點點頭之後開口說你的速度還真快呢宗近。

 


 

叔叔交代的東西,三日月微笑著,我已經帶來了。

 


 

當三日月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石切丸才注意到對方的胸前抱著一個小的牛皮紙袋,當叔叔打開確認裡面的物品時石切丸好奇的湊過去看,裡面是許多切割成一樣大小的木片,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石切丸好像聞到了一絲樹木特有的香味。

 


 

這是……?石切丸不解的看向叔叔,後者有些失望的搖搖頭說小時候在神社那麼多年都白待了嗎。

 


 

這些是御守要用的材料,一旁的三日月代為回答,方才叔叔打電話告訴我,他手邊的材料都讓白蟻給蛀了,所以托我從本家那裡拿一些過來。

 


 

這樣啊……謝謝你了。

 


 

知道這是自己委託的物品的材料之後石切丸忽然有些高興,也忘記這樣的行為太過突兀便向三日月道謝。

 


 

下一個瞬間便馬上察覺到自己的失態的石切丸還以為三日月會感到疑惑,沒想到對方只是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點點頭。

 


 

我還想說叔叔怎麼會突然想到替這個無人參拜的神社製作御守,三日月微笑,果然是因為你嗎,也難怪你會在這裡幫叔叔的忙了。

 


 

當石切丸正思考著應該怎麼解釋御守的用途時三日月瞇起眼,聲音裡帶著一點笑意。

 


 

雖然只是些微,不過你沾上了汙穢之氣呢。你自身的力量自然是不容小覷,但是你還是得慎重點,糾纏著那個叫做……青江的傢伙的靈數量不少,其中還有一個、即使是你不小心一點的話也是會有危險的。

 


 

石切丸聽的一愣一愣的,最後也只能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麼說起來自小三条家的長輩們便在傳說他們五兄弟擁有的神力都超越了三条家的所有祖先,當中神力最強大的便是三日月。

 


 

這是稻荷神賜予三条家的神蹟,幾乎所有人都這麼讚頌著。

 


 

宗近,確認完紙袋裡的木片通通是三条神社製作御守所使用的品種之後叔叔開口,差不多是午飯的時間了,你也一起嗎?

 


 

謝謝叔叔的好意。三日月笑著搖搖頭,不過小狐會在下面等我呢。

 


 

喔……難得來了,叫小狐丸也上來坐坐吧?

 


 

不了,待會還得去開店呢。

 


 

開店?石切丸看了看上身穿著白色七分袖針織毛衣下身穿著深色牛仔褲的三日月,想了半天還是猜不出三日月到底開了什麼店。

 


 

啊啊,一旁的叔叔像是故意要說石切丸聽一樣,你和小狐丸在目前住的小鎮上開了間美髮廳嘛……既然是真的有事那麼我也不好耽誤你,不用介意,快去忙吧。

 


 

好我知道了。

 


 

等等、石切丸發現忽然大聲的叫住三日月的自己有些滑稽,他在現場的另外兩個人的注視下尷尬的清清喉嚨,三日月,那個、我要送給同事的那個御守,能否請你製作?

 


 

喔?這是為什麼?

 


 

啊、我絕對沒有看不起叔叔的意思。石切丸趕忙解釋,只是從小就聽說三日月的神力是三条家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所以……

 


 

……。三日月微笑,石切啊,你不知道嗎?比起神力,製作御守這種護身符更需要的是心意。

 


 

想著要讓那些靈離開青江,想從那些靈手上保護青江,這樣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三日月笑著,擁有這樣的心意的你才是最合適的不是嗎?反觀我,或許擁有比你強大的神力,但是對青江一點想法也沒有,即使他下一秒便被車子碾過我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

 


 

居然笑著說出這麼殘忍的事,石切丸皺眉,不過這也是他對青江毫無關心的證明吧。石切丸板著一張臉看著三日月離去的背影,在他的身影消失在鳥居下方時石切丸忽然想起什麼追了上去。

 


 

三日月!

 


 

穿著神社用的草鞋,石切丸在漫長的石階上奔跑著,才走到中間的三日月悠哉的停下轉身。

 


 

怎麼,石切,還有什麼事嗎?

 


 

石切丸在三日月目前彎著腰喘氣,同時斷斷續續的吐出話語。

 


 

你……為什麼、會……知道青江的……名字……?

 


 

啊啊、那個啊。三日月淡淡的說,你帶著青江的頭髮,對吧?雖然因為你的力量而無法靠近,但是的確有一些原本跟著青江的靈跟著你,青江的名字就是他們告訴我的。

 


 

聽起來很合理,但是石切丸覺得哪裡不對,呼吸漸漸穩定下來的他不解的問:既然那些靈連我都無法接近,那麼又怎麼能靠近你?

 


 

……哈哈哈。三日月搖搖頭,石切,你的神力跟我不一樣──

 


 

月、是屬陰的呢。

 


 

──

 


 

青江從公司回到公寓的時候碰巧在公寓前遇見他的鄰居,鯰尾兩手提著一個裝得滿滿的塑膠袋,骨喰手上則提了一個似乎只裝了一些小東西的袋子,原本呆站著等電梯的鯰尾注意到腳步聲便回頭,發現是青江之後便高興的舉起手揮動,裝滿物品的塑膠袋在他手上搖晃著。

 


 

青江!鯰尾笑著,今晚我們要開火鍋派對,堀川也會來喔,青江也一起吧?

 


 

嗯——……

 


 

同樣停在電梯前的青江考慮了一下,餘光看見鯰尾興奮充滿期待的眼神還有骨喰雖然沒有什麼情緒但是筆直的視線,雖然感到些許抱歉但是青江最後還是苦笑著回絕了。

 


 

今天拿到了新的劇本呢,青江拍拍自己的單肩包,今晚想要好好練習,謝謝你們的邀約,不過下次吧。

 


 

這樣啊,青江還是一樣對工作很熱心呢。

 


 

鯰尾有些崇拜的笑了,骨喰也點點頭說值得敬佩。

 


 

叮一聲,電梯到了,青江笑著讓兩位提著塑膠袋的長輩走進電梯自己才跟著進去,在只有三個人的電梯裡鯰尾高興的嚷嚷著說那麼我們替青江準備一份給你當晚餐吧,反正你也不會料理等會晚餐也打算隨便吃包洋芋片解決對吧。

 


 

這還真是一語道破了,青江有些尷尬的哈哈笑了幾聲說那麼就麻煩你們囉?

 


 

包在我們身上吧!

 


 

放心吧。

 


 

看著這對完全相反的雙胞胎對著自己拍胸脯保證青江忽然覺得有些高興,和他們打完招呼之後青江回到自己的房間,放下背包之後打開手機檢查,發現石切丸沒有傳其他的短信過來他不免覺得有些失望。

 


 

嘛,也沒什麼事就是了。

 


 

青江坐到床上,開始翻閱今天拿到的劇本,讀了幾次台詞之後他開始練習。

 


 

青江從來都不是靠天份取得現在的成就的,他沒有什麼身為聲優的天賦,他是靠努力才有現在的技巧。在所有人面前都裝的游刃有餘,私底下卻比別人多付出好幾倍的努力,或許可以說是狡猾吧,但是這是青江的尊嚴。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青江清清喉嚨準備練習最後一次的時候有人來敲門,預料之中是在隔壁開派對的三位鄰居,鯰尾戴著紫色的隔熱手套拿著一個一人用的小土鍋,骨喰和堀川一手拿著一瓶飲料,打開門的瞬間他們三個也不顧房間主人的意願便喊著失禮了跑進房內將手上的東西通通放到青江的桌上然後又喊著打擾了跑出房間,青江甚至連句謝謝都來不及說。

 


 

看了看他們送來的飲料,都是自己平常會喝的包平氏玉露,想著自己有三個好鄰居呢的同時青江也默默決定明天下班繞路去他最喜歡的那間鯛魚燒店買他最喜歡的奶油口味給他們作為回報吧。

 


 

將劇本收起準備先吃飯時忽然注意到房間的一角坐著一個女孩,她捂著自己的臉無聲的哭著。那好像是一直都跟著自己的其中一個靈,青江想了想,最後還是蹲到女孩的面前溫柔的問說發生什麼事了嗎?

 


 

女孩還是無聲的哭著,青江伸出手想要拍拍她的頭安慰,不料女孩冷不防的抓住他伸出的手,原本還因為啜泣在抽動的窄小的肩也停止顫抖,原本應該掛滿淚水的臉浮現天真無邪的笑容。

 


 

——抓到你了。

 


 

等到想要抽回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平時都跟著自己的靈忽然從四面八方湧出,想要躲開的青江就這樣失衡跌到地上,一直都算是友善的靈現在全都壓在他的身上,用力的抓他的腳和他的手,方才的那個女孩現在勒著他的脖子,青江緊皺著眉想要伸手阻止,但是他的四肢都被其他靈固定著。

 


 

那些孩靈天真無邪的不斷重複,青江是我們的,絕對不會讓給別人。青江是我們的,絕對不能讓給別人。

 


 

青江掙扎著想要開口,但是被鎖緊的喉頭什麼句子都吐不出來,視線漸漸的模糊,肺部一點一點被榨乾,四肢開始發冷腦袋也開始暈眩。

 


 

在逐漸朦朧的視界中青江看見自己第一次見到的女幽靈以白色日光燈作為背景微笑著,然後他緩緩閉上眼。

 


 

青江醒來時是在自己的床上,坐起身時頭還有些暈,青江用力眨眨眼晃晃腦袋想要讓自己清醒一點,雖然效果不是很顯著但多少起了一些作用。

 


 

是夢嗎。青江想,桌上的小土鍋還透過蓋子冒著熱煙,那幾瓶包平氏茶飲也還滴著水露。

 


 

果然是夢嗎。

 


 

在這樣想的同時青江看見女幽靈坐在床邊微笑著,一瞬間他理解了,那不是夢,而是警告。

 


 

要我離石切丸遠一點的意思嗎。青江被幽靈纏身這麼多年終於感受到一絲危機,然而他卻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Next→Track13

 


 


 


 


 


 


 


 

【解釋和廢話】

 


 

日本有不能看御守的內容物的習俗,聽說刻意打開來看了會死掉呢(笑)
聽說大多的內容物都是木片和紙,紙上會用舊字體寫著紅色的神靈。的樣子?資料不足呢。

 

不扔鍋,很多都是自己擅自的裏設定,覺得小狐丸很適合當美髮師所以就讓他當了雖然我沒有小狐丸哎嘿嘿

 

關於三日月和石切丸的神力,感覺就像是三日月是闇屬石切丸是光屬這樣(RPG腦)
因為在上一Track看見這裡的石切丸連加持祈禱都會錯過,所以就擅自設定成完全不熟神事的石切丸。非常的OOC呢!



回過頭看了看覺得有可能會讓人誤解的句子但不知道該怎麼修改所以在這裡補足,文中的女幽靈是青江小時候「第一次」見到的幽靈而非在這個時候第一次見到

這篇沒有什麼資料,如果還有什麼矛盾有BUG有錯字都請告訴我,我會盡力修正。
謝謝各位太太的耐心,也謝謝大家帶我一起玩。

 

感謝點閱,以上。隨時更新。

评论(8)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